S__34603136.jpg

Quby最近剛好碰到職涯上的轉折期

趁著這個機會,又把頭髮剪短了

自從今年開始留短髮,好像都回不去以前長髮的樣子

身旁的朋友都說Quby感覺更適合短髮造型

當然我自己也是非常滿意這種越剪越年輕的長度啦!

這次跑到新竹的FANCY Hair Salon

找了美髮師艾樂又燙又染,重新換換心情

fancy01.JPG

fancy03.jpg

fancy02.jpg

位於新竹市區的FANCY Hair Salon

就在阿瘦皮鞋樓上,如果不是熟客可能會忽略二樓這個空間呢!

附近還有Quby以前很愛吃的雙星甜不辣

(可惜有些東西時間久了,味道也不再是記憶裡熟悉的那種…)

fancy11.jpg

fancy13.jpg

fancy06.jpg

Quby約了最早的時段,畢竟燙染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連打發時間用的電腦都搬過來了呢!

走上二樓,左邊是面對面的座位區

不過中間隔著一面鏡子,所以也不用尷尬和對面客人互看

找了一個靠近窗戶的位置,曬個太陽準備迎接這漫長的過程吧~

fancy04.jpg

fancy05.jpg

最裡面是洗頭區,瓶瓶罐罐就像是實驗室一樣

這裡也是美髮師調色的地方

還好FANCY Hair Salon沒有太重的髮廊味

這種味道想必大家都了解

之前Quby有經驗是聞久了頭超暈超痛

所以自己都會避免去那些味道交錯複雜的髮廊

乾乾淨淨、清清爽爽不是很好嗎?!

hair1.jpg

fancy39.jpg

櫃檯前的櫃子擺放著FANCY Hair Salon使用之產品

旁邊的飲料也是無限暢飲

美髮師看到Quby從火車站走過來大汗淋漓

馬上幫我準備一瓶冰冰涼涼的汽水

瞬間把炎熱的天氣一掃而空了

FANCY Hair Salon就是這麼地貼心!

fancy41.JPG

Quby之前美髮大多是燙髮而已

這次是同時進行燙髮、染髮兩個項目

所以花費的時間會更漫長

先來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燙染的流程吧~

討論髮型→剪髮→洗髮→上藥水→上捲→插電→塑形→洗髮&護髮→上色→洗乾淨→吹乾做造型

別看這流程簡單,總共花了Quby一個下午的時間呢!

從中午太陽高照,走出來已經夜幕低垂了

hair2.jpg

首先是美髮師艾樂與Quby討論髮型

我先把自己的需求跟艾樂說明

1、短髮造型,但是希望可以綁個小馬尾

2、色調希望不要太突兀,也不要顯黑的顏色

3、好整理最重要!

艾樂馬上找了心目中幾個適合的髮型讓我參考

然後拿出色調板向我推薦幾個熱門顏色

在Quby千確認萬確認後,選好髮型長度樣貌、染髮色系

就放手一搏交給專業的艾樂去煩惱了~

new1.jpg

new2.jpg

fancy18.jpg

艾樂說平時她的專業其實比較偏向需要漂法的特殊色

但是對於色彩的調配和掌握度很有信心

畢竟只要調錯一個顏色,可能是過暗、過亮、甚至有偏差

染髮果然還是要找個像艾樂一樣專業的美髮師

不然到時候可能會哭著走出髮廊呢!

既然都決定好了,先修剪原先的長度吧!

fancy19.jpg

預留適當長度後,先把頭洗乾淨

在FANCY Hair Salon幾乎都是美髮師自己服務客人

連同洗髮也是,所以來之前千萬要先預約

不然美髮師可能無法分身乏術照顧這麼多客人

fancy20.jpg

fancy21.jpg

接著洗好頭就來上藥水了

讓毛髮中的鍵體結構先打開

這樣等等燙髮才能夠成功上捲

而且藥水的用量、時間都需要美髮師經驗的累積

以及判斷頭髮狀態適合哪一種方法

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習題

有了好的美髮師,真的可以放一百個心

fancy22.jpg

fancy23.jpg

確定頭髮已經是可以上卷的狀態後

將頭髮一層一層慢慢裝上髮捲

每次看到這個時候,就知道包租婆典型造型要登場了

fancy24.jpg

插上電後,通電開始

Quby知道這個時候只能拿出電腦或手機

等待再等待,期待再期待

美髮師也在過程中不斷確認上卷的狀態

擔心我會不會覺得太熱太燙不舒服

呼~拿瓶飲料來降降溫

007.JPG

 

拔下髮捲趕快塑形

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點滑稽

畢竟捲度都還沒真正調整好定形

透過艾樂的巧手,讓Quby心目中的樣子漸漸有了雛型

當然,這一切過程都只是一半而已呢!

還有下半場的染髮要煎熬喔~

fancy26.jpg

Quby覺得其實染髮比燙髮更快速

只是美髮師的經驗很重要

尤其是對於顏色調配的經驗

這次我選了最近很流行的「蜜茶色」

雖然我總是搞不懂奶茶色、蜜糖棕、蜂蜜棕有何區別

就像是男友看口紅,永遠搞不懂差別一樣

總之,就是一個容易駕馭、低調的顏色啦!

fancy27.jpg

有鑑於Quby本身的髮色就是偏向咖啡

所以艾樂推薦我比較有顯白襯膚色的蜜茶色

秋冬看起來不會厚重,讓人感覺很有氣質的流行色

fancy28.jpg

fancy29.jpg

fancy30.jpg

看著美髮師一層一層把我的頭髮撥開上色

好像每一根頭髮都逃不過她的雙手

均勻將染料沾染在頭髮上

這時候只需要等待時間,其他事情都不用做

所以趕緊把電腦再次搬出來,趕文什麼時候也變成我的日常了?!

還好有帶電腦來殺時間,不然乾坐在這裡會受不了呀!

fancy31.jpg

fancy32.jpg

fancy33.JPG

經過一段時間後,艾樂幫我的頭髮洗了又洗

確保染劑沒有殘留在頭髮上面

突然覺得頭的重量輕了不少

難怪留不回長髮的時候,一切都好輕盈

吹整的過程,美髮師也不忘教學如何整理

以及燙染後的保養工作更是不能小覷

除了美髮師有好的技術和經驗

自己在家的保養也非常重要呀!

這樣才能讓捲度、顏色維持久一點~

fancy34.JPG

fancy35.jpg

fancy36.JPG

fancy37.JPG

 

記得上次染髮好像是幾年前了

沒想到改變頭髮的顏色,整個人感覺都不一樣了

好喜歡這次美髮師艾樂幫我配的蜜茶色

棕色裡面帶有橘紅色調,在陽光下才會比較明顯

在室內的燈光下反而低調,帶有一點橄欖棕的顏色

fancy38.jpg

這就是我的美髮師艾樂

給我很多有用的建議和想法

而且因為都是年輕人,聊起來沒有隔閡很健談

討論時也讓有選擇障礙的Quby找到滿意的顏色

原本擔心髮色太亮,還好艾樂幫我拿捏很好

果然把頭髮交給專業的她,能夠放一百個心

5D759E34-EDB6-48EA-9423-94B73DBA8119.jpg

🌼店家資訊-FANCY Hair Salon🌼

☎電話:03-5252115

►營業時間:11:00-21:00

✔臉書連結請按此 FANCY Hair Salon

✔IG連結請按此 @fancy_hair_salon

🈯️設計師指定:艾樂🐘

✔預約&資訊 LINE ID:@hay3637f

✎地址: 新竹市復興路38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Q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